解读《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内部制约制度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河南省地震局管理员 时间:2022-09-23 08:51: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了认真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若干意见》(豫政〔2008〕57号),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明确行政执法责任,制定了本制度。

二、主要内容

《河南省防震减灾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明确规定了行政处罚依据、行政处罚项、行政处罚裁量阶次、违法行为表现情形、行政处罚标准;内部制约制度包含《河南省地震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河南省地震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件主办人制度》、《河南省地震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预先法律审核制度》、《河南省地震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例指导制度》等四项制度。

三、重要意义

该制度的出台进一步促进行政处罚公平、公正。


原文链接:《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内部制约制度的通知》


(责任校对: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