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赵倩钊 时间:2024-01-23 09:25: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7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研讨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郝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毅诚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结合河南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发展方向,全面系统提出本领域2024年具体工作举措和创新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推动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合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方向。要切实抓好巨灾防范、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地震构造探查等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打牢防震减灾工作基础。要加快推进赋能增效促发展见实效,立足主责主业,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探查区划评估以及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能力,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