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李亚杰 时间:2023-12-01 10:09: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9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是我们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地震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为全力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