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赵璇 时间:2024-03-22 10:50: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5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总结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郝敏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毅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严的基调、完善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聚焦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以深化内化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严格标准守牢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摆在监督工作首位,提升政治监督实效。聚焦互融互促,强化组织建设。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重点领域从严防范,加强权力运行制约。聚焦常态长效,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聚焦严管严治,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强化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能力建设。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应急管理系统、地震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郑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以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