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王一鸣 时间:2024-02-19 14:27: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31日,河南省地震局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河南省“两会”、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市县防震减灾重点任务。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市县地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稳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会议强调,各市县地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震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不断健全完善防震减灾体制机制改革,通力合作推动巨灾防范工程实施,强化震情监视跟踪和应对准备,完善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切实增强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评结果,2023年度国家级和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名单,并为优秀单位颁发奖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地震工作的负责人、防震减灾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地震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