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婷婷 时间:2023-05-24 15:45: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19日,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市区某地发生5.2级地震,依据地震应急工作流程,全体人员迅速到岗,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根据职责分工,本部监测预报组、灾情收集组、综合协调组开展震情上报、地震趋势研判、灾情收集、舆情监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地震现场工作队架设地震流动监测仪,启动应急电源与通信设备,开展灾情调查,确定烈度等级和震感范围,并及时上报指挥部。

  此次演练是落实全市“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指挥部运转、监测预测、灾情收集、地震现场工作、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实战模拟,增强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改进作风、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本次应急演练经验做法,在夯基础、补短板、建体系、强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水平。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