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组织开展全市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运行情况行政执法检查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玉英 时间:2023-03-17 08:50: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地震局执法检查工作部署,3月14日至15日,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和市防震减灾中心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开展了行政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盘石头水库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水库地震监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了盘石头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盘石头水库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盘石头水库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地震应急预案及演练等相关材料。执法检查组现场出具了相关地震行政执法文书。盘石头水库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表示将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清了鹤壁市大型水库基本现状和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对下一步推进水库专用地震台网及强震动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水库大坝等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相关企业及管理人员地震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促进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落实落地。

  (责任校对: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