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赵倩钊 时间:2024-02-03 17:31: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2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毅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的精神实质,确保全省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抓紧抓好防震减灾工作不放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确保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坚定践行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全面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和“2+2”业务布局,扎实推进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震情第一观念,全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节日纪律,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守牢廉洁底线,严守纪法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案件的发生。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