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婷婷 时间:2023-03-02 08:26: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28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作了题为《齐心协力 奋勇拼搏 奋力谱写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防震减灾发展史上关键的一年。在中国地震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核心业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贯彻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核心业务,提升防震减灾业务现代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事业发展环境,不断推动河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发展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入分析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新要求,准确把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加快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全面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要健全完善基本业务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震情保障服务能力。要落实科技兴局和人才强局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要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持续做好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努力开创“防震减灾+”服务新局面。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交出优异答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多措并举强素质,全面锤炼过硬本领。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团结奋斗狠抓落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直属事业单位在郑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