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婷婷 时间:2024-02-23 14:18: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22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作题为《坚定信心 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毅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合力;持续聚焦核心业务,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全省防震减灾能力实现新提升,基本业务和保障服务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显现新气象,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坚定践行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布局,深刻认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践行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全面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提出的“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和“2+2”业务布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大震监视跟踪和应对准备,切实提高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业务质效,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防御响应业务能力。要坚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实施河南省巨灾防范工程,扎实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和自然灾害防治“两项工程”。要全力开展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全力保障预警运行安全可靠,持续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持续推动城乡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强化重大工程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做好震灾风险探查区划评估。要加快推进赋能增效促发展见实效,强化科技支撑保障能力,扎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科普宣传转型升级,切实增强社会治理能力。要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深化财务管理改革,抓实抓好综合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作部署。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夯实党建基础,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局机关、直属各事业单位在郑全体干部职工、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研讨并汇报研讨情况。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