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王明亮 时间:2023-05-29 10:06: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3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豫北、豫西、豫中东部、豫南四个协作区以及各学科组关于2023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会商技术研判方案,围绕新增异常和震情形势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河南省2023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意见,为准确把握下半年地震趋势,做好震情监视跟踪提供了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地震短临跟踪研判方案和会商技术研判方案,紧盯各项异常,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要夯实监测基础,提高监测质量。始终牢记地震监测设备和数据质量是地震监测的生命,切实做好地震监测运维和观测环境保护,以及地震预警设备的运维保障工作。  

  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地震监测中心站,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防震减灾部门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