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洪波到河南省地震局调研融媒体建设情况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李亚杰 时间:2023-05-29 10:27: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5日,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洪波到河南省地震局调研融媒体建设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出席会议。

  陈洪波在听取河南省地震局关于融媒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和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南省地震局的融媒体建设工作。他指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河南省地震局要积极探索融媒体建设运营新模式,加快推动地震科普转型升级,推进从地震安全向综合安全拓展。科普作品要坚持社会化、数字化、趣味化,坚持实体化与数字化、专业性与综合性、科普性与娱乐性相结合,守正创新,有效开展地震科普工作。

  郝敏表示,融媒体建设要与时俱进,要在保留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抓紧时间转型拓展,产出适应当前新媒体发展的防震减灾科普作品。要打开思路,主动谋划,研发原创作品,打造数字科普馆,用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实现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提升。

  震害防御处负责同志,公共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