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张婷婷 时间:2023-05-30 09:09: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6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大会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郝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视频参会指导。

  会议指出,通过读书班学习,各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能力,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决捍卫,奋力推动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通过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把力量凝聚到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上来,认真排查防震减灾薄弱环节,梳理制约河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突出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的思路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水平,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主题,结合分组讨论题目作大会交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处级及以上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