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李亚杰 时间:2023-02-09 08:44: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6日至7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分析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2023年全省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卓力格图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和河南两会精神,结合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不足,思考谋划2023年工作发展方向,全面系统提出本领域2023年具体工作举措和创新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推动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合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服务“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和“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项目落地,防范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基础,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