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地震监测中心站与洛阳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王世昌 时间:2023-02-17 15:08: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5日,洛阳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袁克亮一行到洛阳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业务交流,就深化党建业务合作、更好推进洛阳防震减灾工作发展进行了磋商。

  洛阳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郭德科介绍了中心站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变化,“五星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以及开展“五联五促”活动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五联五促”联项目—电磁功能恢复项目的发展历程及目前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双方认为,洛阳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共同承担洛阳市防震减灾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逐步建立党建融合业务新机制,加强党建与防震减灾业务交流,优势互补。一是洛阳地震监测中心站为市防震减灾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建强市地震监测预警运维体系,确保洛阳市域内地震监测、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站正常运行。二是升级市地震应急指挥平台,与省地震应急指挥平台对接,更好地做好洛阳市发生破坏性地震后的应急指挥工作。三是地震监测中心站采用培养带动方式,提高市防震减灾中心业务队伍的技术素质,锻造一支危急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防震减灾队伍。四是在市应急局领导下,共同推进电磁功能恢复项目实施工作。五是共同推进洛阳市防震减灾文化建设、地震科普宣传、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

  

(责任校对: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