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文化遗产 坚定文化自信”——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赵璇 时间:2024-03-08 10:50: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7日,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河南地震台党支部、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走进河南博物院,开展了“保护文化遗产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敏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在博物院基本陈列馆《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的10个展厅“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妇好鸮尊、武则天金简、贾湖骨笛、杜岭方鼎、莲鹤方壶、汝窑天蓝长釉刻花鹅颈瓶等,无不见证了中华历史发展轨迹,展现了中原深厚的地域文化和独特魅力。党员们参观后无不为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文明,先民的智慧和高超制作技艺而惊叹,为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而振奋。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文物是历史文化的承载体,文物传承历史并创新发展了人类文明。通过这次与文物“对话”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领略了中原文化、华夏文明的深厚内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历史文化学习,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优秀文化遗产。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