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鹤壁市地震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 张玉英 时间:2023-02-22 10:31: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20日,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鹤壁市地震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监测预报处处长裴宗厂主持,信息中心、省地震台、鹤壁市防震减灾中心、系统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系统建设单位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鹤壁市地震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整体设计思路、模块构成、软件系统、地震监测能力建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系统建设、国家规范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提出了完善系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鹤壁市地震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对鹤壁市防震减灾能力提升有重大意义。项目投资大、时间紧,省地震局将为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建设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对标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和国家规范要求,把该系统建设好,做到务实管用。要充分与专家对接,把握细节,整合资源,把系统建成可复制推广的鹤壁模式,进一步增强豫北地区地震监测能力。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