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培训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荆琳 时间:2023-02-21 16:19: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全面实施全国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做好河南省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河南省地震局于2月16至17日在洛阳市举办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甘肃省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政策法规部主任麻晓婧、云南省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主任谢巍授课。两位专家用形象生动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水库地震行政执法实践应该注意的环节和问题,并和一线执法人员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训专家及学员还前往汝阳县前坪水库开展现场实地教学,与水库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地震行政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为下一步规范高效地开展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