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公益科普宣传片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李亚杰 时间:2023-05-15 11:24: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由河南省地震局组织拍摄制作的《实现“地下清楚” 精准防震减灾——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公益科普宣传片》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该宣传片介绍了河南省十分复杂的地震构造环境,为了摸清全省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河南省有序推进地震构造探查工程,对省内地震构造进行全方位体检,实现地震构造“地下清楚”。宣传片采用三维动画、实地拍摄等多种形式进行制作,让观众能够直观了解地震部门如何开展地震构造探查工作,项目成果如何应用,理解什么是精准防震减灾。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让更多人了解地震部门如何实现“地下清楚”这项工作,为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舆论环境。

  近年来,河南省地震局主动作为,拍摄制作了多部防震减灾宣传片,并积极主动联系多家省级主流媒体进行展播,扩大防震减灾工作宣传的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