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赵璇 时间:2023-05-29 09:14: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5日,河南省地震局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双方相关院所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河南省地震局青年专家李源、高家乙分别作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现“地下清楚” 精准防震减灾》主题报告。就各自工作内容、科研经历、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用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勉励青年学生要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就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相关志愿服务,承担青年社会责任、践行担当精神作了主题发言。报告结束后,双方就有关科学问题和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热烈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难危机的能力。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在相关科研领域、项目合作、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责任校对: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