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濮阳防震防灾科普基地
来源:濮阳市地震局 时间:2017-06-23 14:08: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濮阳防震防灾科普体验中心是由河南省地震局投资,濮阳市地震局管理、中原油田承建和运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原油田消防应急救援理论培训基地进行建设,地点位于濮阳市胜利路中段401号,场馆建筑面积520㎡。体验中心包括两个场馆,一是地震科普馆,二是7D动感影院。体验中心以“提高人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增强人们防震减灾技能”为主导,通过现代化的声光电、模型、动感设备等演示展示体验手段,有效解决了“地震知识”本身的“枯燥”问题。运用多样化科技手段融入,增强了体验互动因素,变群众被动参观为主动学习,是国内目前标准最高、设施最先进、具有科学性、趣味性、可动性和参与性的地震科普教育基地,也是省内及濮阳周边地区目前最为先进的防震防灾科普教育基地。
       二、运维情况
       濮阳防震防灾科普体验中心由中原油田消防支队负责运行和维护,为了保障体验中心的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作用,油田消防支队提供了电力和设备运行等各方面的保障,还专门培训了两名讲解人员,接待社会各界人员参观学习。目前中心运行良好。
       三、接待情况
       防灾减灾科普体验中心自2016年11月份建成并完成验收以来,已接待本市及周边、省内省外各界、党校学员、中小学生、社会群众参观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