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河南省地震局科普图书捐赠活动走进开封
来源:河南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中心(宣教中心) 段雅琴 时间:2022-06-23 09:36: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根据《中国地震局 教育部 国家民委中国科协关于联合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和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6月21日,河南省地震局选取了开封市的10所民族学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河南省地震局整理了《校园应急避险手册》、《安全教育》、《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10类共260册图书,内容涵盖小学1至6年级及中学的校园安全教育知识、地震灾害应急知识、家庭地震应急知识等内容。

通过此次赠书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民族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校对: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