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成员简介-刘臻
来源:liuzhenjohn8@163.com 时间:2021-03-16 10:1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刘臻,男,201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同年8月,进入了河南省地震局宣教中心,担任科普宣教师。2016年5月进入河南省地震局应急技术中心,担任新闻宣传室主任。2020年12月进入河南省地震局公共服务中心,担任综合部主任至今。

多年从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多项省地震局宣传教育方面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在各类刊物发表多篇学术文章。作为责任编辑负责《中原减灾》报和《河南防震减灾》刊物的各项工作;负责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行工作;作为副主编编写了《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和《城镇社区防震减灾知识读本》,负责了其中中小学生标准课件的编写和制作,作为主要成员编写了《地质灾害》,参与策划拍摄了《地震来了怎么办》科教片;负责组织创作了《河南省地震局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宣传活动》、《河南防震减灾工作巡礼》等新闻宣传画册;作为省防震减灾宣讲团的一员,宣讲多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收到了当地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