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专题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来源:刘臻 时间:2018-02-06 14:51: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5日,新当选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专题听取了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河南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省地震局局长王合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国务院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河南省的震情形势、全省地震工作机构与队伍现状、十八大以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今后防震减灾工作新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对当前的工作急需安排的工作提出建议。

霍金花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全省地震系统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她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地震工作讲的虽不多,但分量重,地震方面事虽不多,但责任大。要把防震减灾事业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定位,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推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霍金花强调,要转变作风,落实责任。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新一轮大发展,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要在实干苦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最大限度整合社会资源,有效降低地震灾害风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把防震减灾责任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新一轮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