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全省地震监测台站达到95个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7-05-11 16:50: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1日,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我省防震减灾领域5大类21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新建成并已投入监测的台站56个,全省台站达到95个。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文利介绍了我省“十二五”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十二五”期间,全省共落实防震减灾项目资金3.25亿元,实施了地震监测台网、城市地震安全基础工程、震害防御服务系统、应急救援服务系统、宣传教育服务系统等5大类21个重点项目。
       地震台网建设成效显著。“十二五”期间,我省实施了“一县一台”“一市一中心”项目建设,新建成并已投入地震监测的台站56个,全省台站达到95个;加强小浪底水库、南水北调渠首区等专用台网管理,两个专用地震台网数据成功接入河南地震台网中心;与省国土系统实现观测数据共享,全面提升了地震监测服务防震减灾的能力。全省地震监测能力达到2.0级,3-5分钟内完成地震速报,震中定位精度5-10千米,为地震应急处置和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长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