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12-28 15:10: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24日,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应急管理、地球物理、地震、气象、水利、农业、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7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志铄代表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章程(修订审议稿)》《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会费标准(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志铄当选为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王志铄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防灾减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协会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任务,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实施自然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等方面,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专家优势,为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开拓创新,坚持开放合作,建立充满活力的工作机制,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各专业委员会的设立,部署了协会今后的工作任务。各位常务理事就如何发挥协会的优势,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开展学术交流、加强科普工作、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为协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0Y7A7348.JPG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