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11-27 09:22: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河南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河南实际,谋划好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和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一是把握新成就。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地震系统扎根。二是把握新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防震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梳理问题短板,研究社会需求,依靠项目支撑,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握新部署。要按照“政治建局、制度治局、服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的管理思路,聚焦“夯实地震监测、强化预报预警、摸清风险底数、强化抗震设防、保障应急响应、增强公共服务、创新地震科技、推进现代化建设”,谋划好我局工作。四是把握新格局。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核心位置,紧盯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迫切需求。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合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应用。要进一步捋顺与应急管理厅、市县应急管理局的关系,厘清防震减灾工作的职责划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夯实防灾救灾工作责任。全面承接中国地震局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确保我省防震减灾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效。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做好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产品研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0Y7A7170.JPG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