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11-18 10:31: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河南省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随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办法》是2020年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也是河南防震减灾领域第2部省政府规章。《办法》的实施将有力地促进全省地震预警系统规划建设,为地震预警信息发布与处置、宣传教育与应急演练、设施与观测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持和可靠法治保障;也将加速我省地震预警能力形成,切实发挥其降低地震灾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作用。

省地震局高度重视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定期听取汇报;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并吸纳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有关部门意见。2020年5月完成《办法(草案)》起草、立法准备等工作后,积极配合省司法厅做好立法调研、征求意见、立法论证等各项工作,按时完成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