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7-15 10:39: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13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卫主持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学习研讨会议,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正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按照年初印发的重点工作台帐,逐项对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要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确保队伍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地震行政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地震业务体制改革,加大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地震科技体制改革。要加快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通知》《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地震系统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通知》《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局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中心地震台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了学习研讨。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