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3-28 11:41: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6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地震系统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落实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我局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卫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保障又是政治引领。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地震系统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我局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思想精髓,突出“三个着力”,努力做好“三个表率”,提升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积极推进建设模范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两个维护”,每一项工作都要从“两个维护”出发,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压实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的建设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建设。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王维新同志就落实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结合贯彻上级相关文件规定作了解读,提出了要求。

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后,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有关通知,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