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厅局联合印发文件逐步提升全省农村住房安全保障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3-20 21:42: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开展农房抗震改造的要求和2018年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关于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高抗震防灾能力的部署。近日,河南省地震局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做好全省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

《实施方案》结合河南实际,明确了全省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明确以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地区有意愿建设抗震设防达标住房的农户、或现居住房屋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有加固意愿的农户为补助对象。《实施方案》结合各地抗震设防烈度情况,细化分解农房抗震改造任务和补助分配,要求2020年11月底前全省完成31500户农房抗震改造。《实施方案》还对改造工程的建设、资金、组织、宣传和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农房抗震改造以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能力提升为核心,通过支持农户采取抗震措施,逐步扭转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性能差、在地震中易造成生命财产严重损失的局面。通过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全省农村住房安全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