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2-20 20:59: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9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卫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地震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局机关各部门(单位)、中心地震台疫情防控工作和2月份计划推进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地震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加强对职工的心理疏导,关心关爱职工,同舟共济,形成合力;要继续保持定力,更严更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配合好相关部门,毫不松懈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各部门(单位)、各中心地震台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制度,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要建立工作台账,梳理任务清单,推动工作落实;要全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强化震情跟踪研判,确保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当表率,确保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各中心地震台主要负责人,局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