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1-17 11:32: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卫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的致信内容,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岁末年初的党风廉政建设、值班值守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

认真谋划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震减灾工作。要逐项对标会议要求,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纳入到2020年重点工作当中。要全面对接中国地震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结合河南实际,认真谋划和大力推进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主动思考,全面深化地震科技体制改革、地震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制改革。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举措,切实加强对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持续正风肃纪。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扎实做好震情跟踪、矿震监测、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为党和人民“守夜人”的职责,为全省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局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六级职员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0Y7A4381.JPG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