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士华应邀为市县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授课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11-28 14:59: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受省应急管理厅邀请,为市县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授课,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讲解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下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王士华从大陆地震活动的特点、地震灾害的特点讲起,具体到河南的历史地震情况介绍,河南当前面临的严峻震情形势分析等,通过列举实例,由浅入深,从感性到理性,对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等工作进行了分类讲解。王士华强调,应急管理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市县应急管理局既是应急管理部门、也是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的认识,自觉承担起本地防震减灾工作职能职责。要抓紧工作衔接,加强对地震机构人员、资产的转隶交接。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市县台网的运维管理、重点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和地震观测环境保护执法,全面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活断层探测项目,注重做好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今年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和平安建设考核。

通过这次培训,将帮助从事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干部提升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应急管理与地震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全灾种、大应急”体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