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2020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10-31 08:54: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2020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在郑州召开。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地震形势分析、各学科组以及豫北、豫西、中东部、豫南四个协作区2020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区的观测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充分研讨,形成了河南省2020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意见。河南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对2020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意见进行了评审,为做好2020年度的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王士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切实提高震情意识。正确理解、准确把握震情形势,是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提高震情意识,紧紧围绕震情形势开展工作;二是完善推进市县应急体制改革。市、县应急管理局要自觉承担起防震减灾工作的职能职责,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王士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震情安保工作。当前首要任务是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震情安保工作,确保技术系统正常运转,强化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快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要加强“一县一台”项目管理,各省辖市地震部门要切实负责本辖区的台站运维工作;要组织开展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和平安建设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地震部门进行排名;要切实做好县级地震机构的资产交接和职责划转工作,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河南省地震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气象局,河南省地矿局,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防震减灾中心),各中心地震台,小浪底水库地震台网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