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
来源: 刘臻 时间:2019-07-03 22:19: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召开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防震减灾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指挥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深化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2019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刘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自然灾害严重的国情意识,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要坚持综合减灾、合力减灾,充分发挥我国体制机制优势。

刘伟强调,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主动应对复杂安全风险挑战所做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妥善处理“防”与“救”的关系,有效减轻风险和减少损失;要妥善处理“统”与“分”的关系,增强减灾合力;要妥善处理“上”与“下”的关系,理顺工作关系;要妥善处理“破”与“立”的关系,保证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平稳过渡、有序开展。

刘伟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践行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二要狠抓重大项目,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基础能力;三要强化风险防范,认真做好常态震灾预防工作;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五要强化依法行政,着力提升防震减灾社会管理水平;六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

省政府副秘书长、副指挥长李涛主持会议,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副指挥长张昕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省地震局局长、副指挥长王合领代表指挥部办公室作了2018年度总结。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防震减灾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