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党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06-10 20:5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10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应急管理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及中国地震局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研究安排河南省地震局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抓实学习教育,结合地震部门实际增加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等相关内容,安排好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典型教育、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活动,确保学习效果。要深入调查研究,党组成员围绕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地震系统政治生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等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各党支部承接党组调研题目,明确调研重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要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征求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地震部门、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全面反思历次巡视、巡查、稽查、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列明问题清单。要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立查立改、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对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要按照会议精神尽快完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