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刘臻 时间:2019-05-17 09:1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力戒形式主义学习会.JPG

5月1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制定了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措施。反对形式主义就是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核心就是要解决漠视人民群众利益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对照中共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通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解决工作理念不实、工作谋划不实、工作推进不实、工作总结不实的问题;解决“二传手”等为官不为问题。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两风”治理,抓住主要矛盾,认真整改清单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三个必查”,大胆工作、认真履职,立即行动,多渠道发挥监督作用,让“两风”问题无处藏身。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机关各部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在认真学习有关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所在部门(单位)的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措施。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分管工作做起,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和损失,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