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合领到省地震构造探查钻孔探测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张扬 时间:2019-04-18 16:34: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钻孔剖面探测汇报会现场.jpg

4月17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一行前往封丘县鲁岗乡,就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跨黄河断裂钻孔联合探测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施工方河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勘查院的汇报。

王合领在调研中指出,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是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重点项目,省政府、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目标是对全省地震危险性进行综合评价。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作为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之一,断裂活动性鉴定是全省地震危险性评价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相关探测工作。针对探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项目实施团队要明确技术需求,注重关键节点的专家会审把关,不仅要查清断裂位置及活动时代,也要产生突出的科研成果。野外施工条件非常艰苦,施工方要做好安全生产保护工作,顺利完成钻孔联合地质剖面探测任务。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主任王夫运、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何宏林、冉勇康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现场调研。

(张扬 裴宗厂 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