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听取河南省地震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来源:刘冠群 时间:2019-04-16 20:19: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0Y7A1437.JPG


2019年4月16日,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同志听取河南省地震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对河南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郑国光指出,河南局2019年工作精心谋划、深入思考,特别是结合地方需求和河南实际,主动服务,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推进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安排细致全面,贯彻了中国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一季度工作抓得很紧,做得很实,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努力,把全年工作做得更好。

郑国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和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把预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风险排查与风险管理,加强自然灾害的源头治理,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风险。

郑国光强调,当前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对防震减灾工作有挑战,更多的是机遇。在新应急管理体制下,应急救援力量调配更加顺畅有力,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和救援得到大大加强,地震部门可以把更多力量和资源用于震灾风险防控。各级地震部门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开阔视野,发挥自身优势,善于把防震减灾工作放在大应急管理体制下思考、谋划和推动。要善于利用应急管理大平台,促使各方面更加重视和支持防震减灾工作。要学习借鉴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地震安全农居建设,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在改革中进一步理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关系,加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尽快形成工作合力。

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同志代表班子汇报了2019年工作谋划安排、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唐琮沅、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主任李永林、河南局领导班子成员王士华、王维新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