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张婷婷 时间:2018-02-05 09:16: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0Y7A7380.jpg

2月1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集中通报了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研讨。王合领做了会议总结,并就进一步谋划好2018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合领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地震局“两会”精神,结合河南实际,把防震减灾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好。要学懂、弄通中国地震局“两会”报告精神,围绕“两会”总体要求,找准位置,对号入座,承接任务。任务的谋划要与中国地震局“两会”精神及出台的各类文件相衔接,谋划新任务要与完成历史遗留的问题相衔接,同时还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专项工作的关系,切实把日常工作做实做好。

王合领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一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考核的制度执行好,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及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导向作用真正发挥出来,转变成促进防震减灾能力提升、促进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转变成广大职工比工作、比贡献的有效途径,转变成凝心聚力、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和谐环境;二是要坚决治理推诿扯皮。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配合单位要顾全大局,发扬风格,积极配合。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三是要坚决治理庸懒散拖。要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做好任务进度设计,确保每个月有进展、每个季度有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四是要加强廉洁自律。时值岁末年初,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洁身自好,守好底线,不要触红线、高压线。

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中心地震台副处级以上干部及行政助理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