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发生2.5级地震省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响应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3-22 10:39: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jpg

据河南省地震台网测定:2019年3月21日16时49分,在商丘市睢县(北纬34.26度,东经115.09度)发生2.5级地震。河南省地震局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

省地震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地震应急队员迅速开展应急应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维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第一时间到应急指挥大厅了解情况,要求各应急工作组按照职责,切实做好综合协调、灾情收集、流动监测、趋势研判、应急技术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省地震局通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与商丘市地震局互通互联,了解地震现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震台加强值班、加密观测,密切监视震情发展,发现异常随时落实上报。组织召开紧急震情监视例会,对地震趋势进行分析研判。立即与当地灾情速报员联系,了解震区情况。

王志铄对此次地震应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是我局按照应急管理部“小地震、大应急”要求,第一次提高应急响应级别开展地震应急工作。各应急队员反应迅速,及时到岗开展工作,达到了提高应急反应速度、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对本次应急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高应急响应水平。各应急队员要牢记“震情第一”的观念,强化应急意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