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张婷婷 时间:2018-12-08 14:52: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0Y7A8993.JP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12月7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围绕“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此次修宪,就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反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意志。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我们党的治国方略。实行依法治国,最根本的就是依照宪法治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真正使公平正义得到体现,使宪法得到执行。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通过立规矩、限制权力,规范办事程序,做到奉法者率先垂范,把我们的各项规矩执行好,实现依法治理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国生同志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霍金花副省长在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王士华、王维新、王志铄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各中心地震台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