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研修班成员到河南省地震局进行考察交流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12-24 11:5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21日,伊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研修的成员一行14人到河南省地震局,就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王志铄陪同考察。

王士华对伊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研修班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伊朗内政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穆罕默德·法里德·拉迪菲一行,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地震局的基本情况。研修班成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河南省地震台网中心、防震减灾教育基地、地震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和应急指挥中心等。

在河南省地震台网中心,工作人员向研修班成员介绍了我省地震监测台网组成、地震速报流程、地震监测能力、突发地震应急响应,以及为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地震数据产出服务等情况。展示了11月26日伊朗发生的6.3级地震的监测记录,研修班成员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关切地询问地震监测的有关情况。

在防震减灾教育基地,研修班成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我省地质构造、活断层分布及活断层探测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不同时期的地震监测仪器,了解了我国防震减灾工作的发展历史。

在参观地震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应急指挥大厅时,工作人员介绍了该系统在地震发生后,借助先进的通讯方式和设备,及时将震区的情况传送给指挥大厅,并在现场演示了省地震局与市县地震部门的互联互通情况。研修班成员对我省地震应急工作表示赞赏。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业务交流。穆罕默德·法里德·拉迪菲对河南省地震局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伊朗应急管理的情况。他希望中伊两国能够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在地震应急、灾害管理方面的经验,共同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王士华表示,伊朗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加强在应急管理和业务方面的交流,实现应急工作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河南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地震预测研究中心、地震应急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