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与洛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轨道建设对洛阳地震台电磁观测造成的影响
来源:王世昌 时间:2018-11-05 13:44: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IMG_20181102_151230.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和《地震台站观测环境技术要求》相关规定,11月2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与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侯占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洛阳市轨道交通建设干扰洛阳地震台电磁学科观测环境的问题。

王士华首先介绍了洛阳地震台的概况、取得的成绩、对地方重大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分析指出了洛阳市地铁建设严重影响洛阳地震台电磁学科观测环境的事实,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地方经济发展与国家社会利益的关系,按照“互谅互让、互利共赢”的原则,要妥善解决。

侯占国在听取了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方的陈述后指出,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刘宛康听取相关汇报后指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充分沟通,科学论证,妥善研究解决办法。决定成立由洛阳市建委牵头,地震局、轨道交通公司参加的协调组,与省地震局对接,调查评估地铁建设对洛阳地震台电磁观测的影响情况,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调研员郝敏、豫西中心地震台副台长王世昌、洛阳市地震局局长林伟、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武雪都参加了会议。

(洛阳地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