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河南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10-29 10:27: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25日至26日,2019年度河南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在郑州召开。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震预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宣贯与任务落实研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地震大形势分析、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和特邀专家发言,省地震局各学科组以及豫北、豫西、中东部、豫南四个协作区年度会商汇报以及河南省2019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区的观测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充分研讨,初步形成了河南省2019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意见。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对2019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意见进行了评审,为做好2019年度的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王士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社会公众对减灾需求日益增长,要进一步提高震情意识,紧紧围绕震情形势开展工作。一是要抓好预测预报改革。要深入贯彻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地震预测预报改革顶层设计,结合我省实际,多部门联合,围绕重点区域,深入开展研究。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消化吸收先进的科研成果,加强成果应用,努力提高预测预报水平;二是要抓好“一县一台”项目收尾和运维工作。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我省地震监测能力和重点区的监控能力,也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打下了基础,各省辖市地震局要负责本辖区的台站运维工作,省地震局要开展相关培训和考核;三是要抓好社会服务。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切实为社会、政府提供服务,改变“重产出、轻服务”的现状,切实把产出成果转化为服务产品,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四是要抓好项目实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抓紧时间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省辖市地震局、各省直管县地震局(办)、各中心地震台、小浪底水库地震台网以及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信息工程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省气象局、省地矿局、省国防科工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