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深入濮阳市开展防震减灾执法检查
来源:苏琪 时间:2018-08-23 17:32: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濮阳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以下简称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濮阳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市人民医院新建病房楼工程、中原油田防震减灾体验中心、中原油田消防支队和新蕾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召开会议,听取濮阳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汇报和地震、教育、住建等有关部门专门汇报。

  徐济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濮阳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努力提升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水平,此次执法检查既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又是基于河南防震减灾实际的迫切需要开展的,要以此为契机,用好法制监督这个手段,推进河南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总结推广濮阳经验,濮阳市对防震减灾普遍重视,防震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抗震设防扎实有效,应急救援准备较为到位,要总结濮阳市好的做法和经验,适时在全省推广。三要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积极打造标杆,树立典范,用好濮阳经验,服务全省防震减灾工作。



(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