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学习调研组莅临省地震局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13 15:04: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0日,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一行4人组成的省委调研组莅临省地震局,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出席座谈会。

种瑞华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此次调研,省委书记王国生就抓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从感悟会议导向中抓落实、要从增强责任担当作为入手抓落实、要从前看标兵回看追兵中抓落实,要以好的作风抓落实”。此次调研重点了解省地震局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特别是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推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真招实招,既要看到出彩点,更要发现增长点、问题点,与大家共同探讨、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王合领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省地震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近年来,河南防震减灾事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迎来美好发展前景,我们要始终牢记“四个意识”、找准定位,凝聚共识强定力;始终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立足长远强基础;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改进机制增动力;始终坚持省市联动,协调发展,推动全省一盘棋;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建设队伍,激浊扬清树正气。下一步,省地震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地震局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出彩的业绩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

种瑞华对省地震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希望省地震局继续针对乡村振兴战略、防震减灾基础教育、建设投入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河南防震减灾事业,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调研组还与省地震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查阅了相关记录材料。并实地查看了省地震台网中心、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和地震应急移动指挥平台。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