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推进暨上半年工作通报会议
来源:张婷婷 时间:2018-07-06 19:48: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上半年工作通报会议,听取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各中心地震台负责人第二季度防震减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王合领在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继续实施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二是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大力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地震监测预报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高震灾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与服务效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完善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着力提高依法发展和科学管理水平;围绕中心,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正风肃纪,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施策,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抓常抓长,着力提高廉政风险综合防控能力。

王合领强调,2018年时间已经过半,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总体良好,但也有部分工作进度滞后,下半年任务依然繁重。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坚定为民情怀,盯紧主责主业,扭住重点任务,抓住问题短板,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多想点子,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中心地震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