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工作第一次会议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7-06 16:12: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4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河南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工作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地震局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办公室、人事处、监测预报处等相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开展了研讨。

会议强调,要做好河南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工作,一要转变观念,时刻牢记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减灾为目标,以提升能力为抓手,推进我省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二要明确目标。要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抓住深化改革、信息化、现代化等发展机遇,推动地震监测、震害防御等领域工作在河南甚至全国树立标杆,取得亮点性突破,整体实力与全国地震系统同步实现现代化。三要突出重点,地震监测工作要在如何建设好、管理好、运维好地震台站,产出连续、可靠、有效的数据,更好地服务防震减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做文章。地震预测工作要突出科学性和人民情怀。震害防御工作要抓住地震构造探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安评管理等重点领域,有所作为,突出优势。四要关注人才,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人力资源观,培养能干事、会创新、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服务社会方面更能发挥引领作用的适合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会议号召,要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共同谋划好、落实好河南省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滕婕)